Monday, April 11, 2011

过去

童年跟现在比起来...

真的差好多...

能确定的是,
未来,
还会不断改变。

---

不知道各位是否跟我一样?

小时候我很喜欢吃海南鸡饭的鸡皮,
因为吃起来很像一种叫果冻的东西。

所以每次我都会先吃肉才把皮最后配饭吃掉,
有时候还会被我哥哥抢走。

一直到有一天,
我发现原来果冻是不能配饭吃的,
我再也没有吃海南鸡饭的鸡皮了。

---

我那天在街上看到了我小学时期最要好的朋友,
当时我常常一厢情愿的去大声的跟全部人宣告,
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于是他也就这样变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们小时候一起踢沙子,
还一起画漫画做一大堆无聊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又一次莫名其妙校长陪我们一起来烧树叶,
以前小学的每个校长人都好好哦...

还有一起写交换日记,
前几个月搬家之前还有看到那本日记,
念起来还觉得蛮好笑的。

一直到现在,
我们的关系没从前那么好了,
就连见面说的也是一些陌生人说的话...

还有另外一个好朋友也是,
这位是他主动来当我的好朋友的。

明明就是一个很有钱的富家公子,
却总是一副很可爱的样子。

每次我们一起聊一些小孩子的大烦恼,
抓那些根本就抓不到的麻雀,
还有去他家看我暗恋很久很久了的他表妹。

但有一次,
我去他家玩的时候,
我好像是说了一些很过分的话。

那天我到他家,
他的狗生病了,
我就开玩笑说:“太好了,今晚有狗肉吃了。”

以前我没养宠物,
我不明白。

久了,
我才知道,
原来,
宠物并不是宠物,
是家人。

那天后我们的关系就越来越差,
我不怪他,
因为我很明白错的是我。

味道渐渐淡了,
感情也是。

一个又一个人会来到我们的生命中,
一个又一个人会从我们的生活离开。

我每次都说错话惹人生气。

其实Jio人并不是我的兴趣,
但久而久之为了交流,
他已经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

所以一旦我发现我错了,
我只能说对不起,
不断的说对不起。

我才发现,
我不善于沟通。

我最爱的人,
不是我不喜欢说话,
是我早已忘了怎么说。

---

某天起,
好像跟你没那么好了,见面少了,电话也少了;
孤单的时候,忍住没找你。
我亲爱的朋友,并不是你做了什么,
而是我的故事变复杂了,有些话不知道从何说起,不如不说
有些秘密只能藏在心底,独自承担。
不想对你说谎,更害怕你痛心的责备,于是只好假装忘了你
其实,你一直在我心里。

回忆过去 发现原来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