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QWERTYUIOP

今天听了Johnne说的一个故事...
让我忽然有了一个灵感...

当下我是觉得,
这个故事好可怜哦...

读着读着我才发现,
原来刚刚Johnne讲的不是故事的主角。

读Form4不管Science或者是Art Stream都会学到这故事...

我其实没什么听课,
只听到了一点点...

这故事叫QWERTYUIOP。

故事的主角本来好像叫做Lucy...

但是我现在,
是以一个配角的角色来写着一篇的...

她的名字叫Miss Broome...
×也许会有一些些不一样,
×因为我没用功读书。

-下酒菜·虾-

自从死了以后,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Miss Broome)就变成了幽灵。

可能是因为我对这台已相处几十年的打字机已经有感情了,
才会一直住在这里吧...

想到以前,
老板一直请来的新员工,
被我吓跑的样子都还蛮好笑的。

要不是Lucy,
我大概现在都还在这里吓人吧..

我以前是这里的一个秘书,
而帮老板工作也有几十年的经验了。

但忽然有一天,
老板莫名其妙的将我开除了...

当时我肯定老板一定是觉得我太老,
嫌我办事不力便把我开除了。

我当时非常痛恨这个老板,
一直到时候我还耿耿于怀。

而不知道什么时候,
当我意识清楚的时候,
我已经是这办公室的一部分了...

我离不开这里,
也不愿意离开这里...

所以一直用诡异的方式,
把新来的秘书给吓跑。

×比如将复印机复印出来的纸张换成自己的脸。
×或是让椅子跟桌子自己动起来,灯光忽然变亮又变暗。
×最常做的就是用打字机打出可怕的字之类的...

而某天,
Lucy到这家办公室上班。

我一开始就在打字机上打了几个字,
以为她会和其他的员工一样,
第二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那知道,
竟然还用打字机跟我对话,
还吵了起来。

想起来还真好笑...

而后来几次,
Lucy有空的话就会找我跟她谈心,
告诉她以前我们办公室的有趣事情,
和我被开除的事...

真的好久没有这样找个人好好的聊天了...
这女孩让我感觉真感动...

不时想到这里,
我的泪也默默的掉到键盘上,
虽然她看不到...

我觉得我变成鬼后,
或是说被开除后,
就变得很自私。

我不肯让别人靠近那我自己觉得是属于我的位置,
那秘书的位置。

但自从遇见了这女孩,
我才感觉到我是多么的自私,
多么的可恶...

好几次跟着女孩聊天时,
我的泪都不尽的掉下来...

我才明白不是我不能走出这办公室,
而是我没有勇气...

我怕出去了之后就回不来了...

我不能割舍掉我对这边的一切...

那天,
天下着隐隐约约的雨,
我又想到了当天老板开除我的事情...

我看着在那里赶着工作的Lucy,
可爱的她在打错字的时候都会吐吐舌头...

没办法,
只好帮她这还没熟练打键盘的女孩赶赶工作。

不用几个钟头,
一个人和一个鬼的配合下很快就将几十份文件打好了。

而剩下的时间就是属于我跟她谈心的时间...

那天她告诉我,
现任老板(我老板的儿子)告诉她,
原来前任老板常常都会有提起我的事情。

而我一直以来都是老板最喜欢的秘书,
因为只有我知道老板喜欢喝黑咖啡,
只有我知道蓝色文件是放在老板书桌第二个抽屉,
只有我知道老板习惯把外套留在办公室,
只有我知道每次老板发火只要看到儿子跟老婆就不会生气,
只有我在这办公室里是最了解老板的。

这些我都明白的...

但这样我就更迷惑了,
就因为我这么了解老板,
那为什么他还要开除我?

我泪在眼眶打转...

Lucy停顿了一下,
接着就继续解释。

原来老板当年认为我已经为公室付出了这么多,
而都已经高龄接近七十岁的我,
还要每天不断的搬动那些厚重的文件,
和用我那苍老的双手为公司不断大字...

他不忍每天看着我这老人家这样折磨自己,
这样对我太残忍了...

所以就让我退休,
好好的养老...

其实我也知道到自己的身体也快不行了,
只是我不舍得放下这已经有感情的办公室...

我好自私,
活着死了都一样...

强忍住的泪水又掉下来了...

而让我更惊讶的是,
Lucy竟然知道我在哭?!?!

原来每次我哭的时候,
我习惯离不开键盘的手就会在Enter键上一直抖着...

谢谢你,老板...
这些年来我一直都错怪你了...
我真不知道我该怎么惩罚我自己!

谢谢你,Lucy...
我这一生都没什么朋友,
你是我死后最要好,
也是最珍贵的朋友!
要不是你,
我这一生不会瞑目的...

谢谢你们...

我踏出去了,
走出了这个办公室...

到这世界各地去旅行,
偶尔去观光天堂,
也去看看地狱里面的犯人,
有时候还会更观音一起在莲花山打坐呢...

顺便偷偷的告诉你们,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火星人,
也有别的外星人。

他们其实都长的跟人类很像,
只是皮肤颜色不一样罢了...

还有Lucy,
我当然会常常会去看她,
也会常常等她下班,
帮她赶工,
陪她谈天。

只是现在,
我都用Msn跟她聊了。

要来Add我也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