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小时候的往事


人生没有如果,
却有很多但是。

---

人不是一定要当主角,
但却要有自己的故事。

总觉得我的人生就不适合当主角的料。

但却觉得我的人生很像海贼王里面的配角,
克比。

在我们华人文化里面主角配角甚至丑角,
都听起来真的很难听。

反而在外国他们叫配角跟丑角Supporter,
想了想如果没有这些配角的Support,
主角一个人演习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

小时候,
我是一个很呆的读书仔。

我自认为我自己有很笨的感觉,
至少我这么觉得。

因为我一年级是从佳音幼稚园上来SriMawar,
根本不懂英文Spelling Test是什么屁。

所以他们在那边考,
我就在那边听他们讲一些我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英文。

然后老师发现我没有写,
就开始责备我,
跟一大堆我不认识的同学们,
一起围着一个弱小的一年级生,
责备着。

而我的反应,
自然史嚎啕大哭。

我不是懦弱,
而是因为我根本听不懂他们在骂什么,
讲什么,
就这样围着我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语言,
而且表情各各凶神恶煞,
但是我心里唯一剩下的感觉,
就只是恐惧,
强烈的恐惧。

后来,
我的华文是全班最强的,
这也至少让我感觉到我还有一点存在的价值。

而我也领悟到,
我的学习能力很强,
只是没人发现这一点。

那时,
我ABC到Z是懂,
只是顺序乱了拼凑在一起,
我就什么都看不懂了。

我在班里面总是沉默,
总是扮演一个被欺负的小角色。

嗯,
大鱼吃小鱼,
然后再被更大的鱼吃掉,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不知不觉,
我三年级开始,
就已经开始会用英文单子“写字”了,
简单说就是俗称Broken English。

而华文,
则是依然保持在高峰的状态。

但其实跟华校的学生比起来,
我学的只不过是“牛羊狗猪”罢了。

那年,
我四年级,
我再被全班一起欺负的情况下,
“不小心”被选上『英文故事演讲比赛』。

而那是我,
第一次遇见了灵感,
笔在从簿子撕下的条线纸上,
唰唰唰,
写完了。

反正我觉得,
上台就算我死命讲,
也是会沦落到被冷漠的谈话声“淹没”的结局。

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领悟,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

但我还是很注意我的每一个单子,
跟错误,
还有故事的情节。

到我了,
于是我上台讲了。

当时我写的故事,
内容是什么我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台下哄然大笑一场,
而我非常的确定,
不可能是因为我的英文有哪一些Broken的部分,
而是因为故事的内容。

也许内容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无聊,
对当年的小学生来说也许很好笑,
而且是爆笑的程度。

不然为什么我会被选择在周会上讲我的故事,
而只有我跟第一名有上去演讲。

更夸张的是第一名讲的故事,
讲到他的身体一直在那里摇来摇去,
还是没有半个人听他讲话。

我,
当然没有听,
那么深奥的英文,
当时的我当然听不懂。

而我的故事既然会引起全校人的大笑?
就连训导主任都被我笑道在那边擦眼泪?

真是连我到现在也难以置信的事情。

而且还被颁发了一个奖牌回来。

不可思议。

----


想必,
克比在知道自己有霸气的那一刻,
也是这么的吃惊吧?

更何况,
他应该也没想到自己会挺身而出,
阻止大将·赤犬把鲁夫杀掉,
而引发爆发性的霸气。

身为一个废咖,
从Starting到拥有霸气之前都还是一个废咖的废咖,
居然忽然会有少数人有的霸气?

就像...

今天Gucci幸运抽奖,
会赠送一百个限量版的Gucci男女两用的皮带,
每人只限一条,
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的。

而好事不死就给一个只买Gucci小吊饰的人抽到其中一条,
那些买到吐血破产没有抽到的一定Pek CeK到百盛跳楼。

对,
就是那种感觉。

---

那天过后,
以前欺负我的人,
某丁丁的跟我友善起来。

而一方面,
我的几个老师就开始针对我,
特别是华文老师。

还有一个阿瓜老师,
×我忘记他是教什么的了。
批评了我的故事没有重点过后,
被全班学生在背后痛批了一番,
一传十十传百的力量后,
就必须转行不能当老师了。

---

对了,
以前常常欺负我的流氓之一,
现在是我其中之一的好朋友,
D*ggy H*ck。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
还好现在他是我的朋友,
不然我怎么找机会报仇呢?

哇哈,哇哈,哇哈哈哈哈!

人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梦就不会只是梦。

我一向来不写往事的,
今天不懂那里跳出来的Mood写这些废话。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