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时光倒流


每次有空没空,
我偶尔会去后悔,
那些人生中没有做到或错过的遗憾。

心里强烈的浮现:“再一次,再活一次。”

我想世人都会有这种感慨吧...

---

昨天我看一部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看的戏:
『求婚大作战』

做么名字酱奇怪的?

因为是日剧来的

故事是在讲男主角跟女主角是青梅竹马,

早早女主角是喜欢男主角的,
但是男主角一直没有积极的去感动女主角,
而只是一再的让女主角更加失望跟讨厌,
一直到女主角交到男朋友(他们的中学老师,很年轻),
男主角才发现自己原来深爱着女主角。

一直到老师跟女主角结婚的那一天,
婚礼上幻灯片播放时(就是放过去回忆的照片),
男主角极度的后悔自己没有好好把握住女主角,
每一张照片都让男主角后悔,
因为以前做的全都是让女主角伤心的事,
而不是让女主角感动。

在这一刻,
男主角心中开始默念道:
“再一次,再一次,再从来一次。”

上帝显灵了,
他让男主角回到那张照片发生的那一天,
但时间是有限的,
让男主角回去试着让女主角改变心意。

回到一开始,
但男主角还是一再的错过又错过。

上帝一次又一次的让他回到每一张照片里,
男主角一次又一次感动女主角跟改变未来,
但就是改变不了女主角跟老师结婚的事实。

男主角几乎崩溃了,
好几次想要放弃却又站了起来...
×如果是我,我也会崩溃的。

一直到最后一张照片,
男主角最后弄明白了一件事,
与其不断的改变过去,
不如积极的去面对未来。

最后男主角决定放手一搏...

结局,
等你自己去看 :]

×好看的是回到过去感动的过程
×好看的是女主角长到很美,男主角很帅
×好看的是每次回到过去就会改变未来

这位是我老婆,
啊,
是女主角才对

其实剧情也蛮搞笑的,
每次回到过去男主角就会为了女主角一直奔跑(每次原因不一样),
然后就会有一个黑人在练跑,
刚好每次看到男主角跑的这么快就回想要跟男主角一较高下,
有几次黑人还不小心破坏男主角的计划。

一直到最后一天(最后一天是第一集),
也就是女主角结婚那一天,
男主角睡的太晚要赶到婚礼现场,
司机说赛车塞得大概要两个小时才到,
×过后那位司机就当上了大学教授。
男主角就抄小路跑到婚礼现场。

跑的时候经过了百人赛跑的现场,
黑人看到男主角在旁边跑的那么快就死命的跑,
×好像把男主角看成死对头那样
终于,
男主角赶到了婚礼,
黑人也创破了最新的世界纪录,
笑死我。

所以说,
人与其失望的面对过去,
不如积极的面对未来。

世人都曾经做错什么,
是人都会后悔些什么,
但那不重要,
都过去了。

圣经(林后 5:17):
旧事已过,
都变成新的了。